新闻资讯

笛子、中医经络腧穴、工笔画……杭工学堂“秋之悦”60门课程等你来约!

发布:2021年09月14日浏览:9295次

未觉池塘春草梦

阶前梧叶已秋声

在一浪接着一浪的蝉声里

广受好评的杭工学堂

“夏之盛”公益课程结束了

我们即将迎来金色的“秋之悦”系列课程

课程将于9月22日上午10点

正式上线并开放预约




前期,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问卷调查:“您最感兴趣的杭工学堂课程?”,收到了职工朋友们的调查反馈。


根据反馈结果,我们新增了二胡、笛子、布艺缝纫入门、中医经络腧穴学、工笔画等系列课程,丰富和拓展杭工学堂的课程体系,给学员带来更多的选择和学习机会。同时,我们还增加了钢琴、吉他、尤克里里等器乐类课程数量,以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最大程度上实现精准排课。

01

中医经络腧穴学



授课老师:吴珏灿


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杭州市一医院针灸推拿科主治中医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产后康养专业委员会理事、杭州市中西医学会针灸推拿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成员。

擅长:肌骨疾病治疗、孕产中医康复、康复性运动训练指导等。


课程内容


  • 中医基础理论
  • 经络腧穴系统总论(一)— 经络命名及循行
  • 经络腧穴系统总论(二)— 腧穴分类及作用
  • 经络腧穴相关知识及运用— 手三阴经、手三阳经、足三阴经、足三阳经(上、下)、任督二脉、经外奇穴



02

布艺缝纫入门



授课老师:徐青阳


2015 年至今,独立设计制作手工布包。结合手缝工艺,开发手工布艺课程,开展手工布艺制作培训。 
2016 年至2018 年,任新通乐学城签约布艺课授课老师,负责手工布艺包的授课。协助主持企业的团体(20至40 人)手工活动,为企业团体策划、组织员工团建活动。 
课程内容
布艺缝纫入门所包含的内容分为两大部分:

  • 教会大家如何使用现代家用电动缝纫机。

  • 教授大家如何利用家用缝纫机制作日常布艺用品。

在学会使用缝纫机的基础上,通过实际操作,认识常用面 料和辅料,掌握基础制版方法,裁剪知识和技巧,最终完成一件完整的布艺作品。 



03

笛子入门



授课老师:杨锦铭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竹笛专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优秀辅导教师。曾荣获2020年浙江省“新松计划”青年演奏员大赛民族乐器吹管乐组银奖;其作品《篪与钢琴—归来》荣获2020年浙江省第11届音乐舞蹈节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演奏银奖。

现系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青年笛子演奏员,担任笛子、长笛等多项吹管乐演奏。


课程内容


竹笛是广受人民群众的喜爱中国传统乐器,发音动情、婉转,相对其他民族乐器竹笛拥有携带方便容易上手等特点。“杭工学堂”竹笛课程将为职工朋友们讲解竹笛的历史及演奏技巧,带大家一同感受笛声韵味。



04

工笔画



授课老师:陈言


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人物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专业。

目前从事教育行业,自幼酷爱中国传统书画,尤擅?工笔人物、工笔花?。


课程内容


本课程以中国传统绘画为主干,教授基本画理、传统工笔画的作画过程及常用技法。课程主要分为4个部分:

  • 中国工笔画画理
  • 宋人花?画临摹——白描
  • 宋人花?画临摹——上色 
  • 宋人花?画临摹——整理



为提升杭工学堂教学质量、充实杭工学堂师资力量,本次秋季课程杭工学堂还邀请了西泠印社、中国美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中医院、市一医院等一批优秀教师加入杭工学堂教师团队。



在充分整合仁和路教学点和东宁路教学点的资源并优势互补的前提下,本次“秋之悦”公益系列培训共开设60门课程,大家可别挑花了眼哟!


为打造一支较高水平声乐队伍、提升杭工学堂品牌影响力,本次秋季“声乐提高班”将采取现场考核方式择优招募学员,学员预报名成功后我们将适时安排现场考核。


本季所有“提高班”均只面向在2021年春、夏两季学习过该课程的学员开放(以系统记录为准),如当天预约人员未达设置人数的60%,将在次日面向所有学员开放。


上课时间

2021年10月12日至12月19日

上课地点

上课地点为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教学点(上城区仁和路2号)或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上城区东宁路501号),大家可根据需要报名相应课程。


报名时间

优秀学员报名时间:

9月22日9:00——10:00 

(优秀学员是指在2021年“夏之盛”公益系列培训中由授课老师评选出来的表现优异且全勤的学员,名单附后)


全员开放报名时间:

9月22日10:00——9月30日17:00

报名渠道

通过“杭工e家”APP进入“杭工学堂”版块,2021“秋之悦”线下公益系列课程。

报名须知
  • 课程所需积分50-100不等,可在“杭工e家”APP查看已有积分。建议大家提前攒够积分,报错课程不退积分。

  • 每人限报1门,先报先得,报满即止。如课程最终报名人数未达预定人数的60%,将不开课并退还积分。

  • 笛子、吉他、尤克里里课程需自带乐器;书法、国画、彩铅画、油画课程需自带毛笔、彩铅、油画笔及调色盘。

  • 本次秋季“声乐提高班”将采取现场考核方式择优招募学员,学员预报名成功后我们将适时安排现场考核。
  • 报名后,以收到系统报名成功短信为准。


2021杭工学堂“夏之盛”

公益系列培训优秀学员名单


咨询电话:0571-87161105

扫一扫,关注微信

Copyright@2017 杭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2011号-1 浙公安网备 33010202000228号

策划合作合作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