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打造“数智”杭工学堂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2020年度杭工学堂公益系列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2021年01月13日浏览:8044次

时光荏苒,随着杭工学堂“秋之悦”公益系列课程陆续结课,2020年“杭工学堂”公益系列培训工作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虽受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回顾一年的培训之路,“杭工学堂”直面困境、迎难而上,一边携手名家积极探索职工“线上”培训新模式,一边借数字化手段全面弘扬劳动精神,赋能党群课程建设,交出了一份干部职工满意的年度“答卷”。

携手杭城名家 探索职工“线上”培训新模式

在疫情暂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初,为解决广大职工群众对精神文化学习的需求,杭工学堂联合西泠印社推出由西泠名家领衔授课的“书、画、印”公益视频学习项目。随后,在经过紧张的筹备和协调下,杭工学堂拍摄并上线了32门“春之韵”线上公益系列课程,其中由杭城名嘴刘忠虎、杨莅、雷鸣三位老师带来的“朗诵”、“好好说话”、“朗读让生活更美好”三个课程顿时成为广大学员中的“热搜”,学员表示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又给了他们一个大大惊喜,非常有意义。

实施硬件改造 努力打造线下培训“数智”课堂

7月中旬,“杭工学堂”顺利通过复课核验审查,随后“夏之盛”、“秋之悦”线下公益系列课程也如约和广大职工朋友见面了。今年的线下培训和往年却大有不同,学员发现上课签到无须等待工作人员前来“面对面”签到了,而是只需要在走廊上对着自主签到机“扫一扫”就可以实现“自主”签到。学员请假也只需要通过“杭工e家”APP申请,待后台审核通过即可,免去学员来回奔波。以上举措既方便又快捷,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此次硬件升级改造是“杭工学堂”在“数字化改革赋能”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杭工e家”APP数据支撑,实现“高效协同”的优质服务。今年夏、秋两季线下公益培训共开课454节,参加学员近5000人次。

厚植工匠文化 弘扬“干一行爱一行”劳动精神

今年的“茶文化”和“饮茶与健康”课程分别由首届“杭州工匠”朱晓丽和第三届“杭州工匠”陈燚芳两位老师领衔授课。“一种爱好,钟其一生”,通过两位工匠老师生动而又富有趣味的现场授课,学员在了解各种茶类知识和冲泡技巧的同时,也能领略到更深层次茶文化的内涵,更重要的是能够从两位工匠老师现场教学时简单的“拿起和放下”中,体会“事无巨细的态度”以及“严谨的状态”。通过以上课程的熏陶,学员们均被老师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所折服,并表示要以工匠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一路前行。

发扬“杭工学堂”红色基因 积极投身市党群服务中心课程建设

7月起,“杭工学堂”定期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设深受学员喜爱的精品课程,如:养身健体的八段锦、有“心灵瑜伽”之称的禅绕画以及由工匠大师带来的茶艺课等,极大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党员,2021年杭工学堂将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省委提出的打造“五个群团”为目标,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一如既往地踏实做好各项培训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匠精神的重要阐释,奋力争当工会工作重要窗口的“领头雁”。

 (马魏魏、钱晟)

咨询电话:0571-87161105

扫一扫,关注微信

Copyright@2017 杭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2011号-1 浙公安网备 33010202000228号

策划合作合作软件